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裕华区住建局开展“三创四建”、“双问计”完成“红色物业”全覆盖验收提升

2020-06-09 09:42:1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创四建”活动启动以来,裕华区住建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引领,以红色物业为抓手,以物业行业提升年为契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红色物业”全覆盖评价验收工作。裕华区共有小区463个,区住建局结合实际,分两组开展评价验收工作,一组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带队验收2000年以前的小区(含2000年),一组由区住建局组织物业行业专家进行分组验收2000年之后小区。目前,已于已全部验收完毕;其中,按照“红色物业”验收标准完成提升的有449个小区,未通过验收小区14个。

在“红色物业”全覆盖验收工作过程中,该局对第二批“红色物业”评选情况、评价验收进展情况和具体打分明细解读进行了对上问计;同时进行对下问计,要求各办事处和社区对辖区小区进行满意度调查,在验收过程中对居民进行现场进行了问计。

该局结合“三创四建”和“双问计”要求,验收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督导了物业企业按照“红色物业”全覆盖验收标准全面提升;小区物业服务得到了提质升级,居住环境得到美化,居民幸福指数得到提高,并了解和解决物业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行业专家献言献策,保障了物业企业服务优质服务长效机制,使居民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裕华区住建局将继续结合“三创四建”和“双问计”要求,开展物业行业“一建双争”活动,大力打造符合“四强一高”(党的建设强、社会责任强、经营管理强、服务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标准和“5+3”(垃圾当日清、违建全拆除、安全有保障、停车有秩序、维修要及时,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工作机制的“红色物业”,培养一支作风过硬的物业工作队伍,实现先锋模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物业行业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使“三创四建”和“双问计”工作夯实。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