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车库废弃变成垃圾场 石家庄裕华区社区启用“微力量”解难题

2020-06-08 17:56:0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合“三创四建”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红色引领作用,通过社区“微力量”,逐步对小区一处废弃多年变成垃圾场的地下车库进行整体改造,以方便居民停车。6月7日,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东文社区的这一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小区居民的赞誉。

这处废弃的地下停车场位于东文花园小区外,17号楼东侧一条无名小路旁。

此时,车库入口处进行了水泥硬化,有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清理车库入口处的一些生活垃圾。

“已经清理三大车了,剩余的垃圾物业会尽快清理走。”东文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会霞说。

记者沿着坡道走进地下车库,目测该地下车库占地约数百平方米,共有15个独立车库。每个车库都安装有卷闸门。车库一角还堆积有一些清理出来的废沙发、板凳等各类杂物。

据东文花园小区17号楼居民介绍说,这15个地下车库多是17号楼居民购买的,于2005年左右交房时一并交付使用。

“刚开始我们还用了几年,后来说是要对这处地下车库进行改造搬迁,就一直闲置至今。”由于地下车库没有道闸和门禁系统,再加上这附近曾经都是摆摊设点的小商贩,这处地下车库一度成为垃圾场和公共厕所。“脏乱差不说,还臭气熏天。没办法,车库没法停车了,我们只好把车停到楼后的空地上。”购买车库的居民无奈地说。

今年初,东文社区工作人员在“微巡防”时,针对17号楼地下车库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积极问计于民,通过入户走访和“微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辖区居民对改造车库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问计,提出最佳改造方案。其间,陈会霞还多次与产权单位、二十里铺社区等积极协调沟通,设计施工,尽快将这一废弃的车库使用起来。

“垃圾清理完毕后,我们计划给地下车库安装道闸系统、声控灯、遮阳棚等,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陈会霞说。

购买车库的业主一直关注着此事进展,看到社区启用“微力量”解难题,纷纷感谢居委会一心为民办实事。(记者杜慧)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