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统战部举办“裕华区统一战线向援鄂抗疫英雄致敬报告会”

2020-05-22 17:58:53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广泛宣传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抗疫精神,广泛凝聚裕华区统战成员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5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统战部举办“裕华区统一战线向援鄂抗疫英雄致敬报告会”,由河北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长、省医大一院副院长张庆富和医大一院护士长吕晓静,为大家讲述了援鄂期间的动人事迹,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侨界人士、宗教界人士等代表参加。报告会后举办了“向英雄致敬”诗歌朗诵会,大家用诗朗诵的形式向英雄表达了崇敬之情和爱国情怀。

报告会上,省医大一院副院长张庆富和医大一院护士长吕晓静,分别结合自身实际,通过PPT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战“疫”最前线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的见闻感受和心得体会。

裕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金柱向分享抗疫故事的英雄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他们的抗疫故事,是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展现出的是这个伟大群体共有的精神与风范,他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值得每一个人赞颂和学习。疫情防控的大考,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希望裕华区广大统战成员能以身边的榜样为鞭策,充分发扬党外人士与党同心、爱国爱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裕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聆听报告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等各界人士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将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裕华”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