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普法活动

2020-05-21 18:10:5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多种方式对5.20计量日进行了宣传。

进市场。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计量知识普法宣传、咨询、服务。5月20日,该局在张立宏副局长的带领下,标准计量科、质量认监科、裕兴所在塔北路菜市场驻点宣传,通过现场发放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四表、加油机、电子秤等宣传资料,共发放印有计量标语的印刷品150余份、手提便携电子秤300余台,扩大计量知识的普及率,提高市民的维权意识。

促管理。贴近主题和需求,开展精准计量进市场活动。区市场局给辖区17家菜市场及部分早、集市管理者发放公平秤26台,并向集贸市场经营者强调了管理职责。

强宣传。加强互动,解决民生需求,夯实计量基础。通过在微信工作群,向辖区加油站、超市、集贸市场、眼镜店计量相关行业推送计量线上大讲堂课程、计量科普知识微竞答和河北计量院文化展厅视频,使企业经营者通过学习中国历史文化渊源、计量仪器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等课程、手机终端答题活动及线上参观河北省文化展厅,深入了解计量历史文化和计量的应用领域。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计量,关注计量。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推进计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