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1 18:03:18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管云天主持召开裕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18日《关于做好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对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区长张东凯就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对照“三思三问三查”,深入找问题,彻底抓整改,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务必及时报送工作信息,不管出现什么问题,都要及时上报,如果弄虚作假,严处不贷,决不姑息。三是必须全面排查隐患,对于危化学品、特种设备、建设施工、消防安全、防洪防汛等重要区域,各街道(镇)、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上手、亲自调度。四是切实履职尽责,各街道(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三必须”原则落实好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置,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区委书记管云天强调,对于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立即研究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警惕、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狠抓排查整治、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治。要立刻组织,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在全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确保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于一时难于解决的矛盾问题,要全面防范、坚决遏制。三是健全强化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纪律。区两办要按照市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有关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对迟报、瞒报、漏报或不按规定上报的,要依法、依规、依律严肃处理。四是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抓好本行业、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实施责任追责,无论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哪个企业,因排查不细,发现不及时,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严查严惩、严肃追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委各常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和各街道(镇)书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