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召开全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汇报会

2020-05-14 17:37:4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公开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汇报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6+1”各领域清理规范、自查自纠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清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6+1”联动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扣监督主题,围绕中心工作,将联动监督与“三创四建”等中心工作和各项常规工作统筹起来,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落实好人大法定监督职责,达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互促共进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任务,扎实推进联动监督有力有序开展。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认真组织推动,确保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要做好统筹协调。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利用5月份这一关键期,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把监督检查的各项“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区政府系统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成立与“6+1”联动监督工作相对应的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专门的迎查工作方案,确定目标,压实责任,把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按要求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相关工作,依法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人大代表之家(站)”为载体,积极组织动员辖区五级人大代表以代表小组活动方式,分专业、有重点的参与联动监督工作,踊跃反馈问题建议,依法履职尽责。要科学把握实施监督的方式方法。在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的基础上,综合采取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报告、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打出打好人大监督的“组合拳”。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工作要求,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严格依法检查、依法督导,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既要守土有责,也要守土有方,确保各项工作在形式和内容上都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始终在法治框架下有序开展。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公开课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