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委网信办“三个注重” 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按下“快进键”

2020-05-14 17:35:15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谣言误导公共舆论方向,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损害网民的合法权益,对社会发展稳定产生干扰。因此,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不断加大辟谣力度,创新辟谣手段,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注重全面监测,将网络谣言“遏制在萌芽”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加强对网络谣言的监测与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网络巡查+网络文明志愿者”模式,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网络监管工作中,分类合理的甄别、辟谣,确保网络谣言早发现、早处置。对于发现本辖区、本系统内相关谣言,第一时间通报区公安分局,进行协作落实依法处理。

注重发动群众,让网络谣言“无处藏身”

网信办坚持把群众举报作为获取网络谣言线索的重要途径,在监测网络谣言之外,迅速建立完善群众舆情举报处置工作机制,畅通网民投诉举报渠道,并结合“清朗·燕赵净网2020”专项行动,于3月25日在各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关于开展严厉打击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向全区网民公开谣言举报邮箱和电话,精准获取谣言苗头线索,指定专人负责对接网络举报信息,做好汇总收集和研判处置。

部分截图

注重宣传引导,传播真相 “稳民心”

在“网信裕华”官方微信号、微博号和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中开设“谣言粉碎机”栏目,转发推送相关谣言信息80余篇,主动、及时辟谣,有力驳斥各种网络谣言,有效冲击了各种负面评论。此外,网信办将加大正面宣传,创新宣传模式,持续借助新媒体平台多元化普及推送网络谣言相关信息,以“科普宣传+举报辟谣”形式,提升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