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委网信办召开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2020-05-09 09:38:59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加大对网络恶意营销账号的治理力度,根据国家、省、市网信办统一部署,石家庄市裕华区网信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制定工作预案 做好谋划部署

面对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工作,区委网信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近期召开了办公会研究部署工作,制定了《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工作预案》,抽调精干力量承担网络负面信息收集、研判、报送、处置工作,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坏境。

坚守网络舆论阵地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信办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搜索”模式,真正做到24小时全天不间断地关注辖区相关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早处置。对于发现本辖区、本系统内网络账号恶意营销行为第一时间报送,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不断打击此类散布虚假信息、扰乱正常网络秩序的恶意营销账号,并加大对其惩治力度,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网络账号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加强互联网宣传 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网信优势,于4月30日发布《裕华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开展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畅通网民投诉举报渠道,面向社会征集违法违规线索,鼓励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整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此外,网信办将持续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多元化普及推送严打恶意营销账号相关信息,以“科普宣传+举报辟谣”形式,提升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不能让违法违规行为大行其道,网信办将加大网络恶意营销行为的治理力度,依法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共同打造更美好的网上家园。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