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首家区(县)级社会组织联合会在裕华区成立

2020-05-08 14:22: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挂牌成立,联合会党委同时挂牌。据了解,这是全市首家区(县)级社会组织联合会。

截至去年底,石家庄市裕华区共有社会组织386家。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的大力号召下,爱巢养老集团、北极光、晚晴社工等社会组织不计回报,积极投身防疫,在社区宣传、物资供应、线上援助、心理疏导等方面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和政府的号召,成为了疫情期间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应对突发事件的作用。

4月初,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结合“双问计”活动开展了调研、座谈,加快推进了联合会的成立。该联合会是由裕华区社会组织、其他组织、自然人自愿组成的枢纽型、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裕华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联合会的成立是区民政局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标志着党在社会组织领域的触角更加深化,标志着石家庄市裕华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有了新平台,社会组织发展步入“组织化、规范化、有序化”的健康发展阶段、步入“自觉、自愿、自律”的共同进步阶段,建立健全了“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联合会负责人表示,今后联合会将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搭建好会员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平台,为各职能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会员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记者王静 通讯员李艳超)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