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倾听民声 开展依法养犬宣传并收缴违规饲养犬只

2020-05-07 17:45:32 来源:裕华公安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倾听群众呼声,着眼民情小事。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东环派出所结合“双问计”及“三创四建”活动,针对群众呼声较高的市民违规饲养大型犬、无证犬及流浪犬等问题,“五一”期间在辖区开展了养犬法规宣传及收缴清理违规饲养犬只活动。 

根据群众反映并走访核实,民警掌握了谈固南大街附近某小区居民刘某在家中违规饲养3条犬只,严重影响了邻居的正常生活,并存在着安全、卫生隐患。5月3日,东环派出所副所长安伟杰、社区民警剧曼入户对刘某开展依法养犬法规宣传,经耐心劝导,刘某表示立即将其中2条犬送回乡下老家,并为留下的1条犬办理了准养证。

正在拆迁中的某城中村留下的部分空房成了流浪狗的“乐园”,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还经常流窜到附近小区,小区居民非常担心孩子和老人被咬伤。针对这种情况,派出所社区民警徐朝和同事于5月6日上午专程到该小区对流浪犬只进行清理,经过努力,成功捕获现场的2条流浪犬。

此外,派出所还在“五一”节日期间安排民警到社区开展养犬知识宣传,现场为群众办理准养证15个,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来源:裕华公安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