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裕华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2020-04-30 14:31:31 来源:裕华公安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偿还网贷和日常消费,邢台来石家庄男子徐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陆续入室盗窃十余起,仅在最近的一次作案中,他就得手了包括名牌手表、钻石项链、奢侈品牌包、苹果手机等在内的大量财物,就在徐某准备销赃时,裕华警方迅速出击,将徐某当场抓获,并从其租住处起获了大量赃物。

2020年4月9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区槐安路附近一出售二手奢侈品的店铺老板赵某到裕华公安分局槐底刑警中队报警称店内丢失了大量贵重商品。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经现场清点,店内被盗了多块名牌手表及项链、女式挎包及苹果手机等物品,仅其中一块劳力士手表就价值8万余元,总计损失15万多元。

民警调取店内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子,当天凌晨3时许将店门撬开后进入屋内翻找财物,逗留将近两个小时后离开。民警在周边走访调查后,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判断,嫌疑人盗得的手表、挎包等奢侈品一定会尽快变现,办案民警遂转换侦查思路,加强了对市内一些奢侈品回收点的走访调查。果然,4月28日下午,办案民警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一家回收店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紧盯嫌疑人踪迹,待支援警力赶到后,民警迅速将正在店内询价的嫌疑人控制,并从其身上起获被盗的劳力士手表一块。经对其租住地搜查,又找到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还没来得及卖掉的手表、项链等大量赃物,经讯问,嫌疑人承认都是其盗窃所得。

经查,嫌疑人为邢台籍男子徐某,其于2016年大学毕业后曾到北京工作过一段时间,2018年底自北京来到石家庄。据徐某交代,他在北京工作期间不但没有存下什么积蓄,还因为租房和日常消费等连续借了多笔网贷,累计金额近6万元。面对欠款和日常生活所需,徐某没有去找工作挣钱,而是当起了流浪汉,吃饭睡觉都是“随遇而安”,直到一个朋友借给他几千块钱才租到了现在居住的房子。

为了支付每月的房租和日常消费,徐某自2019年1月份起开始在租住地附近的一商圈周边入室盗窃。每次作案,他都选择在凌晨,确定店铺内无人后使用改锥等工具将锁具或门把手破坏进入,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徐某不但现金、烟酒、贵重物品等“照单全收”,有时还将一些餐饮店内存放的食品偷走用以果腹。自称没有“安全感”的徐某在将偷来的一块手表以1.6万元的价格卖出后,除了向房东缴纳了一个月的房租,其它的赃款被他在十几天内全部用于吃喝购物等日常消费,仅仅衣物就购买了十几件。

徐某交代,他本打算将4月9日作案偷来的手表项链等销赃后尽快把贷款还上,而后找一个正当的工作好好生活,没想到这么快就落了网。截至被抓获,警方初步核实徐某作案12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裕华公安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