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2020-04-27 18:20:0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强化垃圾减量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落地落实,近日,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大队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我先行,共筑裕华新时尚”为主题,旨在增强全队干部职工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能力,积极发挥生活垃圾分类表率先锋作用,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

经过前期的充分组织、谋划,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认真备赛,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如期开展。竞赛项目分为分类投放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四个部分。题目涵盖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原则、类别等内容,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考查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促进了对实施政策的深刻理解、分类实操的精准到位。

竞赛现场,无论是考核实际操作的分类投放竞赛项目,还是考核理论知识储备的必答、抢答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才思敏捷、动作麻利,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第一、二、三名。

通过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方式,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起到以赛代学、以学促用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当先锋、做模范,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也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