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开学“第一餐”进行监管和陪餐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0-04-24 10:07:0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协助辖区学校复学复课,加强对学校食堂监管,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局按照省局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部署,4月23日上午,在高三学生复课开学第一天,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复课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集体用餐陪餐工作,保障校园师生集体用餐安全,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就春季开学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到43中学进行检查。

一是现场查看了餐食加工场所的消杀记录,就学校食堂食材采购、加工制作、供餐准备等环节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学校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采购的食品原料手续齐全、来源合法、安全可溯;二是加强食品制作过程管控,每餐的菜单必须严格审查,生熟食、制作生熟食的用具要分隔放置,防止食品交叉污染;三是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留样食品、贮存设备、留样记录要符合规定要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食堂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保障师生们用餐安全。

工作人员按照统一部署,现场指导分、发餐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集体用餐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与“祖国花朵”紧密相关,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集中力量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的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查处,以最严措施把好食品关,全力保障复课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