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委网信办借力互联网 打赢复学复课第一仗

2020-04-24 10:01:46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高三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坚决打赢开学复课第一战“疫”,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启动网络应急值守预案,持续做好疫情发生后的网络防控,清朗文化空间,助力复学复课。

制定工作预案 做好谋划部署

面对复学复课工作,区委网信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工作,定期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工作,制定了《复工复课防控宣传工作预案》,抽调精干力量承担网络负面信息收集、研判、报送、处置工作。对于发现本辖区、本系统复学复课相关信息必须第一时间报送,为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坚守网络舆论阵地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信办启动应急值守,充分运用“大数据”模式,真正做到24小时全天不间断地关注辖区相关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早处置。针对网民反映的复学复课负面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快速处理回应,及时消除群众恐慌,筑起网络谣言“防火墙”。高三学生开学复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当前,高三学子开学复课相关新闻在网络上热点不断攀升,裕华区委网信办将在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发声,掌握开学复课正面宣传主动权,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号、头条号、抖音号等渠道推送转发复学复课相关信息,对有效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护墙、有序推进高三学子开学前心理状态转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