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裕华区开展4·22“世界地球日”暨《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2020-04-23 16:11:59 来源:法治裕华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也于4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4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法宣办组织区大气办、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劳动监察大队等单位的普法志愿者深入已复工复产的国家电网国网石家庄检修分公司工地开展了裕华区4·22世界地球日暨《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在活动中,各部门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读、悬挂横幅等方式,针对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和工人开展了送法帮扶活动,为他们发放了《水污染防治法8大亮点解读》、《土壤污染法律法规》和《垃圾分类 马上行动》宣传折页、《农民工维权手册》、《扫黑除恶知识大全》、《宪法》宣传册页、《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明白纸》等宣传品,重点解读了《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发放了《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结合新闻事件 讲述法律问题》小白本,同时,让管理人员和工人关注“石家庄律师、公证员顾问”微信群和“石家庄裕华区普法头条号”二维码以及公共法律服务12348热线电话,为工地管理和施工人员利用新媒体获取即时法律服务提供支持,从而将石家庄裕华区的线上线下法治宣传紧密结合,提高了法治宣传的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近百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参加,对于提升企业职工关爱地球的责任感和增强扬尘污染防治意识,推进科学依法防尘,确保《办法》落细落实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法治裕华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