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魅力裕华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正式揭牌

2020-04-21 20:40:3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6日,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揭牌暨企业入驻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一家专门针对我省退役军人打造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基地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导、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专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综合型、专业型、创新型基地,可以提供教育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孵化、金融服务、法律服务、创促会帮扶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据了解,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大街与仓盛路交叉口东400米。总面积7038.45平方米,一期面积4329.61平方米,可容纳70家退役军人创业实体入驻,主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不定期开展退役军人针对性双选会和个性化就业推荐。二期面积2708.84平方米,主要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培训、岗前培训、订单式培训和创业培训,全方面为退役军人服务,提高退役军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增强退役军人创业信心,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在该基地,记者看到,基地内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产品成果展示区、综合多功能厅、大型会议厅、商务洽谈室、创业培训教室等综合性公共服务设施。

“这里环境比较好,又有完善的服务。尤其是前三年不用交房租,对我们初次创业者来说是一种激励。”退役军人巴士元说,自己创业困难很大,尤其前期,因为房租成本很高,场地是创业最大的难关。就业创业综合基地不但帮助入住企业解决了场地的问题,还为创业者提供了非常优质舒适的创业环境。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还设立了多个服务窗口,为创业实体提供工商税务登记、法律援助、政策咨询、财务代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服务。“在这里真的很方便,申请公司,办理营业执照都有专人帮助跑办。”退役军人张润楠说。

河北军创商务代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综合基地负责人徐玉军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基地还将为退役军人制定全方位跟踪管理方案,开展全流程、全覆盖跟踪辅导,以及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助力服务效率提升,使退伍军人有业可创、创业可成,在未来的创就业路上对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