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裕华区环卫大队举办清扫工人技能大比武

2020-04-21 20:06:0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广大一线环卫工人业务水平,增强集体凝聚力,进一步提升裕华区环卫作业标准,4月16日下午,裕华区环卫大队在方郄路举办清扫工人技能大比武。本次比赛通过前期的层层选拔,从 1000 余清扫工人中选出 42 名参加最终的决赛。

此次比赛项目是根据清扫工人实际作业情况设计的。其中,比赛第一项为毛扫帚绑扎,要求参赛人员通过两人协作的方式快速、结实地将 200 根绳捆绑成毛扫帚。比赛第二项为人力三轮车 S 型路线比赛,要求参赛选手骑人力三轮保洁车以最快速度完成长度为 50 米的 S 型驾驶。比赛第三项为多人协作清扫保洁,清扫工人要用第一项比赛中绑扎好的毛扫帚进行多人配合的普扫和精细扫等作业。

在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紧张投入,热情高涨,参观学习人员积极探讨,态度认真。在比赛结束后,裁判组汇总成绩及排名,并宣布了比赛结果,邀请比赛第一名的同志给大家交流经验。

此次清扫工人工作技能大比武不仅为广大环卫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专业技能的平台,也不断激励所有清扫工人内提素质、外提质量,内外兼修,促进环卫作业由精细化向精致化转变。(记者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