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裕华法院开展“一乡(镇)一法庭”人民调解员线上培训活动

2020-04-21 19:29:49 来源:裕华法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法院对22名拟选聘“一乡(镇)一法庭”驻庭人民调解员进行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培训中,“一乡(镇)一法庭”团队法官助理孟伟彬首先对诉调对接中心和“一乡(镇)一法庭”工作职能进行简要介绍,并重点围绕驻庭调解员具体工作职责、调解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调解时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为方便法官对人民调解员进行指导,培训后还建立了“人民调解微信工作群”,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乡(镇)一法庭”工作开展以来,裕华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将“一乡(镇)一法庭”工作置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截止目前,裕华法院在全区及循环化工园区共设立乡镇法庭11个,各法庭均配备“一体机+终端+微法院微信小程序”与“一乡(镇)一法庭”联络室对接,建设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在线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便捷、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需求。下一步,裕华法院将继续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来源:裕华法苑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