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18 15:55:2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上旬,裕华区委网信办制定了《裕华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9月16日,裕华区委网信办组织网信委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及网络安全高峰论坛。9月17日上午,裕华区网信办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及各街道(镇)在裕强街道辖区希望绿洲公园开展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网信办携手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成立了网络安全志愿者队伍。活动期间,由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裕华区神兴小学及社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文艺展演,此外,工作人员设立了网络安全展板,众多市民被鲜活生动的展板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活动期间还组织在场群众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并发放了奖品,工作人员发放了数千份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并积极为群众现场解答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大学生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手机支付安全,市民踊跃前来报名加入到网络安全志愿者队伍中来,实现了手机在线注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期间,区工会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各街道(镇)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区城管局协调户外大屏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图片等公益广告,烘托宣传氛围,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的声势,提高了市民网络安全意识、知识和能力。届时,裕华区将继续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制作和征集等活动,通过线上展览、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以及网络新媒体、网站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