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专项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2019-07-31 11:05: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裕华区城管局召开的共享单车专项整治会议上获悉,该区将对共享单车重新测划停车围栏,并根据设置的停放位置不同,实行分级管理,低分共享单车企业不得越级停放。

在共享单车运营中出现的违规停放问题,不仅影响市容,更妨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个别共享单车公司将单车大量存放在繁华路口、商业街区等重要位置,由于骑行率低、疏于管理,不仅影响市容,更浪费公共空间。

针对共享单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裕华区城管局借鉴杭州等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并结合辖区实际,在对共享单车进行集中规范、清理的同时,创新管理机制,对共享单车停放实行分级管理。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街道编号,全面统计辖区单车投放数量,在全区重新测划停车围栏。根据设置的停放位置,将停放围栏划分为A、B、C、D四类,A类围栏位置优于B类,B类优于C类,C类优于D类;采取评分和末尾淘汰制,对各共享单车企业“一天一考评”,每周总结,分数越高的企业,停放区域越好,不允许低分企业越级停放。

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查验,共享单车企业必须提供单车、助力车准入批文;对没有准入许可的,企业应自行清除路段上的共享单车,否则将对其进行专项清理,并对企业实施行政处罚。

同时,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向区城管局指挥中心提供后台大数据,包括电子围栏数据、动态数据,并派专业人员协助区城管大队给予技术支持,共同打造良好的共享单车管理秩序,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首席记者 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